close

川普清崎讓你賺大錢

Why We Want You To Be Rich:Two Men.One Message

作者:唐納.川普、羅伯特.清崎

出版日期:2007 年07 月 03 日

總計10 頁,第6 回上頁

內容連載

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


第六章 為贏而投資
川普和我共同關心一些事情,也希望你有錢,那我們提出什麼解決方案?

有一天,我在川普的辦公室跟他開會,這次開會時間很短,川普只說:「我投資是為了要贏。你不是嗎?」用這個說法就能界定差異。川普跟我都是為贏而投資的人,但是其他人卻是為了保本而投資。

我們在開會時討論「存錢、還清債務、長期投資(通常是指共同基金)和分散投資」這項傳統的穩健理財建議。那天下午,川普跟我都認為︰我們都不把「存錢」當成重點;事實上,我們都負債幾百萬美元——但這可不是呆帳。其腹A我們並沒有分散投資——至少不像大多數人那樣分散投資。雖然我們確實是長期投資人,但我們並不投資共同基金,至少不會把共同基金當成首要投資工具。為什麼?因為我們是為了「贏」而投資。

川普跟我開始談到,我們寫的書跟其他財經書籍有何不同,為什麼我們的書比較受歡迎。其實原因很容易了解:

「大多數財經作者告訴讀者要縮衣節食、量入為出,」我說。「有一位作者建議大家,把每天買卡布奇諾咖啡的錢省下來買共同基金,那麼日後就會有錢。你跟我都沒有縮衣節食,我們喜歡當有錢人,我們擴大自己的財富。當我們寫書或教學時,我們鼓勵大家要有錢並享受美好人生。」

我講完這段話後,川普微笑著說:「你說的對。」我不認識喜歡縮衣節食、量入為出這種人,至少我的朋友都不喜歡那樣。我認識的人都想要享受人生,而且我們也這樣做。我們為了贏錢而投資,也真的賺到錢。賺錢,而且享受人生。所以我們寫的書比較暢銷,我們教學時也吸引到比較多學生,因為人們喜歡贏家。 「其他財經專家大多叫人安全投資,縮衣節食。他們告訴大家,投資有風險,大家必須儲蓄同時避免虧錢。這些專家沒有把重點擺在賺錢,他們只專注在不要虧錢,」我補充說。

「這可是相當大的差異,」川普說。

我點頭表示贊同。多年來,從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出版後,包括新聞記者在內,許多人常表示,我在書中提到的事太冒險了。但是對我來說,大多數人做的事情更冒險。在工作愈來愈沒有保障的世界裡,還想仰賴工作保障,這樣做似乎太愚蠢。而隨著股市大漲和暴跌,讓對股市深信不疑的投資人總共虧掉幾兆美元市值。想靠股市取得財務保障,似乎也很蠢。況且,學校制度很少教導學生理財知識。這時候,以為仰賴良好學校教育就夠,似乎更冒險。

這讓我回顧我的一生,想到我決定靠自己在金錢遊戲中獲勝、而非落敗的關鍵時刻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a4134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